<<登录旧系统审稿   登录新系统审稿>>

建议您登录自己的邮箱点击审稿链接自动登录审稿系统 ×

在线办公

过刊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治国理政十年成就 >> 法治中国建设十年重大成就及其基本经验

法治中国建设十年重大成就及其基本经验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十年法治中国建设的标志性成果是形成发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思想体系凝结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法治建设长期探索中的智慧结晶,开辟了21世纪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提供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加快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行动指南。十年来,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成就集中体现为:法治建设战略的历史性转变;法治建设体系的重塑式变革;法治体系效能转化整体性提升。法治中国建设的基本经验及启示为:必须真信真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必须遵循规律,坚定不移实施改革与法治“双轮”驱动战略;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以人民法治需求为评判标准,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统筹谋划,始终坚持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体系,有效维护执政安全、制度安全、国家长治久安。唯有如此,才能确保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成中国式现代化强国。

作者: 徐汉明 孙逸啸
作者单位: 徐汉明,1951年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家治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治理法学学科带头人,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基地暨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基础理论和应用理论研究基地负责人,430073;孙逸啸,1993年生,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家治理学院讲师,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副研究员,430073。
期刊: 国外社会科学
年.卷(期):页码 2022.9(6):15-28
中图分类号: D92
文章编号:
关键词: 法治建设 法治中国 习近平法治思想

欢迎阅读《国外社会科学》!您是该文第1070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