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旧系统审稿   登录新系统审稿>>

建议您登录自己的邮箱点击审稿链接自动登录审稿系统 ×

在线办公

过刊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治国理政十年成就 >> 中国金融发展十年主要成就及重要经验

中国金融发展十年主要成就及重要经验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动现代金融体系建设,稳步扩大金融业双向开放,努力构建中国特色的金融监管体系,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显著增强。随着金融改革不断深化,多层次多功能金融市场体系逐步成熟,金融机构实力大大增强,金融监管和调控体系日益完善,我国已成为重要的世界金融大国。十年来,中国金融发展在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同时也积累了宝贵经验,包括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记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系统谋划推进金融改革;统筹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推动高水平金融对外开放;坚持底线思维,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等。

作者: 何德旭 王朝阳 闵逸杰
作者单位: 何德旭,1962年生,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02488;王朝阳,1981年生,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02488;闵逸杰,1996年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博士研究生,102488。
期刊: 国外社会科学
年.卷(期):页码 2022.9(5):18-35
中图分类号: F832
文章编号:
关键词: 金融发展 金融改革 金融开放 金融监管 国际金融治理

欢迎阅读《国外社会科学》!您是该文第856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