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旧系统审稿   登录新系统审稿>>

建议您登录自己的邮箱点击审稿链接自动登录审稿系统 ×

在线办公

过刊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数字经济与数字治理研究 >> 中东数字鸿沟问题与“数字丝绸之路”的高质量发展

中东数字鸿沟问题与“数字丝绸之路”的高质量发展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当前数字鸿沟是全球普遍存在的现象,在中东地区表现得十分突出。中东地区在接入、使用及产出三个层次都存在数字鸿沟问题,不仅整体上与发达国家差距明显,且区域内的国与国之间,每个国家内不同群体、不同地域之间也存在数字鸿沟现象。中东地区的数字鸿沟现象反映出该区域内各国数字治理能力的明显差异及有效的协同治理机制的缺乏。中东地区的数字鸿沟虽是“数字丝绸之路”高质量发展的主要障碍,但在一定程度上为中国与中东地区的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未来中国应继续在弥合数字鸿沟方面与中东国家寻找新的合作点,加强“硬联通”“软联通”“心联通”。

作者: 韩建伟
作者单位: 韩建伟,1981年生,博士,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副教授,200083。
期刊: 国外社会科学
年.卷(期):页码 2022.9(4):111-123
中图分类号: D7
文章编号:
关键词: 数字鸿沟 数字丝绸之路 中东合作

欢迎阅读《国外社会科学》!您是该文第795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