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旧系统审稿   登录新系统审稿>>

建议您登录自己的邮箱点击审稿链接自动登录审稿系统 ×

在线办公

过刊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数字全球化与全球治理 >> 空间生产视角下的数字全球化技术体系构建

空间生产视角下的数字全球化技术体系构建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21世纪的全球化越来越被数据和信息的流动所定义,飙升的跨境数据流动已超越传统的商品贸易,创造出更多的经济价值,并推动全球化进入数字技术驱动的数字全球化新阶段。数字全球化作一种新的社会生产方式,必然带来全球数字技术支撑体系、全球产业链及贸易链格局、全球化问题研究范式、全球数字化治理和规则构建等多方面的变革,并引发对数字全球化相关问题研究的迫切需求。本文尝试借助列斐伏尔空间生产理论,对数字全球化空间生产的内在逻辑和技术体系构建进行初步探讨,认为通过进一步强化新型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多学科融合创新研究及多元主体参与意识,将有助于提升数字全球化空间生产能力,拓宽全球化问题创新研究视角和认知空间,促进数字全球化空间正义。

作者: 贺日兴 宫辉力
作者单位: 贺日兴,1972年生,首都师范大学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教授,100048;宫辉力,1956年生,首都师范大学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00048。
期刊: 国外社会科学
年.卷(期):页码 2021.8(5):65-73
中图分类号: D50
文章编号:
关键词: 空间生产 全球化 数字全球化

欢迎阅读《国外社会科学》!您是该文第1721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