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旧系统审稿   登录新系统审稿>>

建议您登录自己的邮箱点击审稿链接自动登录审稿系统 ×

在线办公

过刊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人物 >> 社会网型构、信息传播和网络博弈——马修·杰克逊对社会网络经济学的贡献述评

社会网型构、信息传播和网络博弈——马修·杰克逊对社会网络经济学的贡献述评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当前,社会网络分析被广泛应用于经济学研究中,为理解与分析经济学中的互动行为及演化提供了有效思路和方法。作为经济与社会网络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马修·杰克逊在从事社会网络经济学研究的二十余年时间里,从社会网络形成与模型构建、社会网络传播与扩散、社会网络的外部性与同质性特征、社会网络博弈模型等方面进行了扎实的理论研究,并对社交网络、金融危机传染、社会固化与不平等以及国际贸易与政治等问题进行了社会网络的应用研究。杰克逊确立的社会网络经济学研究取向对于认识经济和社会的关系以及对其进行分析提供了颇有价值的研究范式和经验借鉴。

作者: 孙涛 逯苗苗
作者单位: 孙涛,1980年生,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50100;逯苗苗,1992年生,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讲师,250014。
期刊: 国外社会科学
年.卷(期):页码 2021.8(3):137-148
中图分类号: C912.3
文章编号:
关键词: 马修·杰克逊 社会网络经济学 信息传播 网络博弈

欢迎阅读《国外社会科学》!您是该文第2380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