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旧系统审稿   登录新系统审稿>>

建议您登录自己的邮箱点击审稿链接自动登录审稿系统 ×

在线办公

过刊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粹主义研究 >> 巴西右翼民粹主义政府与民主政治危机

巴西右翼民粹主义政府与民主政治危机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巴西博索纳罗的胜利是席卷全球的右翼民粹主义浪潮的一部分。巴西严峻的意识形态危机与政治极化推动了政党格局的大变动,为极右翼的重组创造了很大政治空间。“热带的特朗普”现象代表了右翼保守主义势力的兴起,其中“公牛、子弹和圣经”是其主要的政治联盟。执政两年多来,巴西总统推行了反建制和反精英、挑战民主秩序与加强权威统治、种族主义与亲美等右翼民粹主义国内外政策。在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打击下,执政联盟内讧不断,中期结果备受争议,博索纳罗能否引领巴西或拉美地区右翼民粹主义潮流,取决于他能否兑现竞造承诺,即维护大资本的利益与安抚多元的社会阶层。

作者: 夏涛 叶坚
作者单位: 夏涛,1977年生,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创业学院副教授,315801;叶坚,1983年生,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创业学院讲师,315801。
期刊: 国外社会科学
年.卷(期):页码 2021.8(3):108-118
中图分类号: D77
文章编号:
关键词: 博索纳罗 右翼民粹主义 民主危机 巴西

欢迎阅读《国外社会科学》!您是该文第3094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