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旧系统审稿   登录新系统审稿>>

建议您登录自己的邮箱点击审稿链接自动登录审稿系统 ×

在线办公

过刊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境法治研究 >> 论贷款人的环境损害民事责任:英美经验借鉴及本土构建

论贷款人的环境损害民事责任:英美经验借鉴及本土构建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目前,“绿色信贷”已成为全球共同关注的主题,贷款人的环境损害民事责任作为其中不可忽略的部分,近年来也在中国引发了热议。一段时期以来,英国和美国通过立法和司法实践对贷款人环境损害民事责任的类型、责任范围、构成要件、责任形式、免责事由等内容都做了体系化的安排。尽管它们的具体做法以及所取得的成效略有不同,但其经验对于建制初期的中国来说无疑是具有借鉴意义的。任何制度的构建均需“本土化”方能确保其运行的效果,因此本文在对中国现实国情进行分析、境内外建制差别进行对比的基础上,吸取域外先进经验,对推动中国贷款人环境损害民事责任制度的进一步建制展开了思考。

作者: 何佩佩 〔英〕罗伯特·格雷戈里·李


作者单位: 何佩佩,1983年生,博士,福州大学福建绿色发展研究院研究员,福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英国伯明翰大学访问学者,350116;〔英〕罗伯特·格雷戈里·李(Robert Gregory Lee),1952年生,博士,英国伯明翰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欧洲议会及欧盟委员会专家顾问,B152TT。
期刊: 国外社会科学
年.卷(期):页码 2021.8(3):83-96
中图分类号: D912
文章编号:
关键词: 贷款人 环境损害民事责任 英国 美国

欢迎阅读《国外社会科学》!您是该文第2342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