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旧系统审稿   登录新系统审稿>>

建议您登录自己的邮箱点击审稿链接自动登录审稿系统 ×

在线办公

过刊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组织与对外援助研究 >> 拉美民间社会组织的融资困境:国际援助的变化及应对

拉美民间社会组织的融资困境:国际援助的变化及应对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拉美民间社会组织的发展与国际援助息息相关。对拉美民间社会组织的国际援助包括多边援助、双边援助、私有部门援助等常规模式和海外捐赠、侨汇、人道主义援助等较为小众的模式。由于大多数拉美国家经济指标好转,国际援助的形式和规则发生变化,再加上主要援助国经济减速或遭遇危机,对拉美的国际援助大幅削减。随着国际援助的减少,拉美民间社会组织的角色差异愈发明显,融资能力更加分化,组织模式更加多元,而受援国政府对民间社会组织融资的影响加大。目前,从民间社会组织的融资结构角度看,大致可分为以国际援助为主导、以本国政府资金支持为主导和混合模式三大类。面临更加复杂而不确定的生存发展环境,拉美民间社会组织的工作方式、融资方式、组织目标等都有所改变。

作者: 范蕾
作者单位: 范蕾,1977年生,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副研究员,100007。
期刊: 国外社会科学
年.卷(期):页码 2021.8(1):62-75
中图分类号: D87
文章编号:
关键词: 民间社会组织 融资 国际援助 拉丁美洲

欢迎阅读《国外社会科学》!您是该文第2652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