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旧系统审稿   登录新系统审稿>>

建议您登录自己的邮箱点击审稿链接自动登录审稿系统 ×

在线办公

过刊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组织与对外援助研究 >> 国际援助中的环境非政府组织:运行机制与经验启示

国际援助中的环境非政府组织:运行机制与经验启示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环境非政府组织自出现以来,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国际援助活动,逐渐形成了十分鲜明的特色,主要表现在:援助项目聚焦环境领域,操作性强;援助活动主动与政府、企业、其他组织等社会各界合作,相得益彰;注重环保人才的培养和吸纳,发展绿色经济,延伸产业链条。这些经验得益于其高效的组织体系、精干的人员构成和完善的管理运行。“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为新时代中国环境非政府组织参与国际援助提出了更高要求。研究环境非政府组织国际援助的运行机制和成长经验,对于新时代我们更好开展对外援助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作者: 董史烈
作者单位: 董史烈,1978年生,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讲师,610207。
期刊: 国外社会科学
年.卷(期):页码 2021.8(1):76-84
中图分类号: D81
文章编号:
关键词: 环境非政府组织 国际援助 全球环境治理

欢迎阅读《国外社会科学》!您是该文第2957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