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旧系统审稿   登录新系统审稿>>

建议您登录自己的邮箱点击审稿链接自动登录审稿系统 ×

在线办公

过刊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世界 >> 以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助推全球化进程

以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助推全球化进程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纵观人类历史,重大传染病曾极大改变历史进程;当下在世界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也将给世界历史带来重大影响。疫情冲击着全球化,成了反全球化的新借口,但全球化促进历史发展的作用没有过时,国际分工与合作不可逆转,新的科技革命推动着全球化的发展,资本的利益驱动不因疫情而改变,世界人民物质、文化和交往的全球性需求不可抑制,全球化还将继续并将展现新的面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倡议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深化和具体化,有助于解决传染病借助全球化在全球扩散的难题。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所包含的人道主义、团结合作、科学理性、交流互鉴精神不仅有助于疫情的防控,也将为后疫情时代的全球化提供助力。

作者: 陈永森 张埔华
作者单位: 陈永森,1961年生,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350117;张埔华,1991年生,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350117。
期刊: 国外社会科学
年.卷(期):页码 2021.8(1):12-22
中图分类号: D5
文章编号:
关键词: 全球化 逆全球化 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人类命运共同体 新冠肺炎疫情

欢迎阅读《国外社会科学》!您是该文第2868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