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旧系统审稿   登录新系统审稿>>

建议您登录自己的邮箱点击审稿链接自动登录审稿系统 ×

在线办公

过刊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世界 >>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文化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文化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政治文化是政治共同体所共同具有的政治信念、政治态度、政治感情和政治价值的总和,是通过政治行为体现出来的政治共同体的基本政治倾向。它和社会经济状况密切相关,并对国家稳定与发展产生重要影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文化主要表现为四个方面,即追求国家强大的政治目标、深化改革开放的政治共识、实现美好生活的政治期待、共享发展成果的政治要求。它们凝结在一起,共同构成新时代中国社会的政治气质、政治性格,共同作用于当代中国的政治运行状况,并对党和国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即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同时,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文化与党的初心和使命的一致性,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盛不衰、保持永久活力。

作者: 郝宇青
作者单位: 郝宇青,1970年生,博士,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当代中国政治发展与战略研究所所长,200062。
期刊: 国外社会科学
年.卷(期):页码 2020.7(5):4-11
中图分类号: D61
文章编号:
关键词: 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政治文化

欢迎阅读《国外社会科学》!您是该文第2684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