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旧系统审稿   登录新系统审稿>>

建议您登录自己的邮箱点击审稿链接自动登录审稿系统 ×

在线办公

过刊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与传播 >> 传播审计的中外模式比较

传播审计的中外模式比较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如何衡量传播效率,尤其是突发事件后的组织传播效率成为政府与组织关注的问题。通过传播审计对其效果进行量化评估成为国际社会的实践模式之一。本文对传播审计思想沿革、传播审计类型及传播审计方法进行了全面研究,构建了传播审计的价值模型,并对我国现有的类传播审计模式进行了比较研究。研究发现,国外传播审计以政府和市场为主体,开展危机传播审计与日常传播审计,履行监督与咨询两种功能。我国尚无成熟的传播审计模式,以网络舆情数据商业机构这种兼具政府与市场性质的混合主体部分发挥了传播审计功能,被称为类传播审计模式。未来我国传播审计应引入专业审计,为组织传播效率确定量化标准与职业主体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作者: 党生翠
作者单位: 党生翠,1977年生,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副教授,100875。
期刊: 国外社会科学
年.卷(期):页码 2020.7(4):91-99
中图分类号: G206
文章编号:
关键词: 传播审计 政府审计 市场审计 混合模式

欢迎阅读《国外社会科学》!您是该文第2361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