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旧系统审稿   登录新系统审稿>>

建议您登录自己的邮箱点击审稿链接自动登录审稿系统 ×

在线办公

过刊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环境治理 >> 环境规制强度测算方法研究新进展及展望

环境规制强度测算方法研究新进展及展望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环境规制强度测量的有效性直接影响环境经济领域实证分析结果的可靠性,使用不同测算方法得到的环境规制强度指标常使研究结论相互冲突。然而对环境规制强度进行测量面临着多维性、同时性等障碍,尽管研究者们一直在寻求能够克服这些障碍的环境规制强度测算方法,但到目前为止并没有达成广泛共识。本文从污染减排成本、污染减排绩效、政府干预、参与多边环境协定、直接规制政策等视角对现有环境规制强度的主要测算方法进行总结,并分析各种方法的优势和缺陷,最后就环境规制强度测量方法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作者: 倪娟 赵晓梦 唐国平
作者单位: 倪娟,1988年生,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讲师,430073。赵晓梦,1989年生,博士,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讲师,430079。唐国平,1964年生,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教授,环境资源会计研究中心主任,430073。
期刊: 国外社会科学
年.卷(期):页码 2020.7(2):64-75
中图分类号: F062.1
文章编号:
关键词: 环境规制强度 测算方法 污染减排 规制政策

欢迎阅读《国外社会科学》!您是该文第2923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