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旧系统审稿   登录新系统审稿>>

建议您登录自己的邮箱点击审稿链接自动登录审稿系统 ×

在线办公

过刊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环境治理 >> 美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补助制度及启示

美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补助制度及启示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美国为解决其防治农业面源污染所面临的资金短缺问题,在半个世纪之前就在立法中确立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补助制度,并对其逐步加以完善。美国的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补助制度严格规范资金申请、拨付及监管程序设置,积极推动与其他环境污染治理补助资金的整合,遵循预防与治理并重的资金使用理念,贯彻环境资源一体化的防治方针,利用资金补助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与其他水污染防治制度的协调。同时,利用补助资金加强对信息搜集与公开、公众参与途径的建设,以实现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的多元共治。我国应借鉴其制度理念和设计,立足我国国情,从制度主体、资金的申请和使用、监管、责任等方面构建我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补助制度。

作者: 余耀军 胡楚
作者单位: 余耀军,1968年生,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430073。胡楚,1994年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环境法研究所研究人员,430073。
期刊: 国外社会科学
年.卷(期):页码 2020.7(2):52-63
中图分类号: F371.23
文章编号:
关键词: 农业面源污染 补助制度 法律 补助资金 美国

欢迎阅读《国外社会科学》!您是该文第2706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