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旧系统审稿   登录新系统审稿>>

建议您登录自己的邮箱点击审稿链接自动登录审稿系统 ×

在线办公

过刊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世界 >> 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及其新时代外交实践研究

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及其新时代外交实践研究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主席提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为中国参与全球治理提供全新的理念和主张,符合当今世界发展趋势和全人类共同利益。特别是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充分体现习近平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思想的时代内涵,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共同体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历史唯物主义的理论逻辑和现代人类文明发展的历史逻辑辩证统一的体现。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决策者、践行者的独特地位,提出一系列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主张和思想,为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为新时代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形成奠定重要的理论和实践基础。本文从三个方面阐述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及其对新时代外交实践的意义。

作者: 仇华飞
作者单位: 仇华飞,1957年生,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200092。
期刊: 国外社会科学
年.卷(期):页码 2020.7(2):4-14
中图分类号: D820
文章编号:
关键词: 习近平 人类命运共同体 外交实践

欢迎阅读《国外社会科学》!您是该文第2934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