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旧系统审稿   登录新系统审稿>>

建议您登录自己的邮箱点击审稿链接自动登录审稿系统 ×

在线办公

过刊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世界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独特价值与世界意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独特价值与世界意义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实现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接力探索才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实现路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同于西方的现代化道路,也不同于原苏联的社会主义道路,是解决中国问题的独特方案,是从中国国情出发的中国智慧,具有独特的中国价值。同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现的是人类共同价值,解决的是人类共同难题,为世界繁荣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广大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了新的路径选择,具有普遍的世界意义。

作者: 徐家林 张茜
作者单位: 徐家林,1966年生,博士,华东政法大学法治政党与国家治理研究所所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620。张茜,1992年生,华东政法大学政党与国家治理专业博士研究生,法治政党与国家治理研究所助理研究员,201620。
期刊: 国外社会科学
年.卷(期):页码 2020.7(1):11-20
中图分类号: D61
文章编号:
关键词: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中国梦 马克思主义 世界意义

欢迎阅读《国外社会科学》!您是该文第3125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