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旧系统审稿   登录新系统审稿>>

建议您登录自己的邮箱点击审稿链接自动登录审稿系统 ×

在线办公

过刊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世界 >> 新发展理念对新自由主义的超越

新发展理念对新自由主义的超越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在新自由主义引领的全球化历史场域中,中国如何面对挑战和机遇,超越新自由主义,这是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之所以具有科学性的一个关键问题。在新时代坚持新发展理念,也就是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发展理念是马克思唯物史观与新时代中国实际的创造性结合,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选择。新发展理念不仅面向中国实际,而且面向世界历史。在传承马克思对资本现代性和资本形而上学批判的基础上,新发展理念在理论上和实践上实现了对新自由主义的双重超越。

作者: 孙琳
作者单位: 孙琳,1982年生,南京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博士后,210095。
期刊: 国外社会科学
年.卷(期):页码 2019.6(6):13-20
中图分类号: D61
文章编号:
关键词: &nbsp;新发展理念 新自由主义 人类命运共同体 唯物史观 劳动

欢迎阅读《国外社会科学》!您是该文第2966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