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旧系统审稿   登录新系统审稿>>

建议您登录自己的邮箱点击审稿链接自动登录审稿系统 ×

在线办公

过刊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世界 >> 中国与经济全球化

中国与经济全球化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经济全球化是当代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特征之一。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一直是推进经济全球化的重要力量。本文回顾了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的参与情况,从中可以看出,中国既是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也是贡献者。面对当今世界出现的“逆全球化”“去全球化”现象,中国更加积极主动地推进经济全球化进程,对外开放的大门不仅没有关闭,而且越开越大,成为当今经济全球化的坚定推进者。本文认为,为促进构建更加开放的世界经济体系,进一步推动经济全球化发展,中国目前应着重做好深化投资贸易领域改革、推动金融领域更加开放、完善自贸区制度建设、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与世界各相关国家和国际组织共同建设好高质量的“一带一路”等重点工作,最终促进全球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作者: 胡必亮 李昊泽
作者单位: 胡必亮,1961年生,博士,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教授,100875。李昊泽,1996年生,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新兴市场研究院研究助理,100875。
期刊: 国外社会科学
年.卷(期):页码 2019.6(6):4-12
中图分类号: F12
文章编号:
关键词: &nbsp;经济全球化 对外开放 “一带一路” 世界经济体系

欢迎阅读《国外社会科学》!您是该文第3295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