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旧系统审稿   登录新系统审稿>>

建议您登录自己的邮箱点击审稿链接自动登录审稿系统 ×

在线办公

过刊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世界 >> 亚洲文明的历史性贡献与新时代亚洲文明观的构建

亚洲文明的历史性贡献与新时代亚洲文明观的构建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亚洲是人类最早的定居地之一,也是人类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历史上,亚洲各国就有着文明交流互鉴的传统,共同推动了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的发展。今天,亚洲正在成为全球经济发展速度最快、潜力最大、合作最为活跃的地区,也成为推进全球治理和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基于当今亚洲发展的现实,本文认为,应以亚洲文明交流互鉴的历史为基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倡导新时代亚洲文明观建设,以此为世界和平发展、可持续发展以及推进新型全球治理和文明进步贡献力量。

作者: 王灵桂 徐轶杰
作者单位: 王灵桂,1967年生,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首席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00732。徐轶杰,1981年生,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助理研究员,100009。
期刊: 国外社会科学
年.卷(期):页码 2019.6(5):4-13
中图分类号: K3
文章编号:
关键词: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亚洲 交流互鉴 文明观

欢迎阅读《国外社会科学》!您是该文第3254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