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旧系统审稿   登录新系统审稿>>

建议您登录自己的邮箱点击审稿链接自动登录审稿系统 ×

在线办公

过刊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家治理 >> 公共部门的声誉治理探究——基于西方理论的概念谱系及典型国家的实践经验

公共部门的声誉治理探究——基于西方理论的概念谱系及典型国家的实践经验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声誉管理在企业管理领域的研究早已屡见不鲜,但是公共管理领域的研究却难以与前者相比。公共部门与私营部门不同,受到政治性的束缚,肩负着保持合法性和公共性的职能。与此同时,国家治理时代的变革需求激励甚至是迫使公共部门寻求形象转变,塑造良好的声誉。本文通过梳理西方声誉管理的概念谱系和理论基础,介绍典型西方国家关于公共部门声誉治理的实践经验,进而提出关于部门合法性、利益平衡性、共享协作性等方面的问题思考。最后,本文指出公民期待、社会网络、信任基础是未来中国公共部门声誉管理建设的重要方向,希冀为中国公共部门的声誉治理建设有所助益。

作者: 姜晓晖
作者单位: 姜晓晖,1991年生,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博士研究生,200433。
期刊: 国外社会科学
年.卷(期):页码 2019.6(3):69-78
中图分类号: D63
文章编号:
关键词: 声誉 声誉管理 公共部门 声誉期望

欢迎阅读《国外社会科学》!您是该文第3046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