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旧系统审稿   登录新系统审稿>>

建议您登录自己的邮箱点击审稿链接自动登录审稿系统 ×

在线办公

过刊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中国70年:海外中国研究”专题笔谈 >> 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中国农村建设成就——基于《中国季刊》的考察

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中国农村建设成就——基于《中国季刊》的考察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农村问题是中国的根本问题,农村建设的成败直接影响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成败。境外特别是西方学者了解农业对于中国的重要性,对中国农业的研究可谓浓墨重彩。作为西方当代中国研究最具影响力的学术杂志之一,《中国季刊》自创刊以来就将农村研究作为重点,既关注中国农村经济发展、农业技术变迁,也关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成就,这些研究既以事件为经,又以时间为纬,共时与历时相结合,横向与纵向相交织,共同构成了一幅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主义农村建设与改革的完整图示。

作者: 薛念文
作者单位: 薛念文,1969年生,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092。
期刊: 国外社会科学
年.卷(期):页码 2019.6(3):31-38
中图分类号: K207.8
文章编号:
关键词: 农村建设 西方视角 《中国季刊》 海外中国研究

欢迎阅读《国外社会科学》!您是该文第3251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