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旧系统审稿   登录新系统审稿>>

建议您登录自己的邮箱点击审稿链接自动登录审稿系统 ×

在线办公

过刊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中国70年:海外中国研究”专题笔谈 >> 论海外中国研究在中国国家治理道路中的嵌入

论海外中国研究在中国国家治理道路中的嵌入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从传统“国家”到现代“国家”,中国人对“国家”的认知,接受了西方国家基本观念;“治理”和“现代化”则是两个典型的源自西方的概念。马克思主义关于“国家”的理论是中国国家治理的政治站位,要解释和指导如此复杂的正步入现代化中国的国家治理走什么样道路的细枝末节问题,还需要借鉴人类世界各种已有的且已被证明为行之有效的“人类文明有益成果”。海外学者近百年来对中国的研究从未间断,各种成果纷呈,其中不乏研究中国国家治理道路问题的精彩理论和方法,因为这些理论和方法是针对中国问题而发的,正好契合了中国国家治理实践的需要。中国人所走的国家治理道路,既坚持了正确的政治站位,又嵌入了海外中国研究的有益成果,中国道路越来越为全世界关注与接受。

作者: 张劲松
作者单位: 张劲松,1967年生,博士,南京审计大学国家治理与国家审计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11815。
期刊: 国外社会科学
年.卷(期):页码 2019.6(3):12-21
中图分类号: K207.8
文章编号:
关键词: 国家治理 中国道路 海外中国研究

欢迎阅读《国外社会科学》!您是该文第2937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