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旧系统审稿   登录新系统审稿>>

建议您登录自己的邮箱点击审稿链接自动登录审稿系统 ×

在线办公

过刊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科流派 >> 当代西方协商系统理论的兴起与主题

当代西方协商系统理论的兴起与主题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协商民主的系统转向使得协商系统理论得以兴起,并成为第四代协商民主的标识。当前,协商系统理论家从功能认知、构成要素、边界区隔、分析框架、研究方法、规范原则等方面对协商系统的基本主题进行了积极的富有成效的探讨;并围绕着大规模协商与协商概念扩展、系统内部的分工与反直觉的结果、协商标准的连续统一体与协商理想、协商系统理论上的吸引力与实际运作中的问题等方面展开了广泛的学术争论。协商系统理论和实践将在这些学术争论中不断克服缺陷,发挥系统优势,以实现大规模协商理想。

作者: 佟德志 程香丽
作者单位: 佟德志,1972年生,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教授、博导,300387。程香丽,1982年生,德州学院政法学院讲师,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博士生,253000。
期刊: 国外社会科学
年.卷(期):页码 2019.6(1):88-104
中图分类号: D082
文章编号:
关键词: 协商民主 协商系统 理论变迁 西方国家

欢迎阅读《国外社会科学》!您是该文第3145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