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旧系统审稿   登录新系统审稿>>

建议您登录自己的邮箱点击审稿链接自动登录审稿系统 ×

在线办公

过刊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学研究 >> 老龄化背景下国外时间银行的发展及其对我国互助养老的启示

老龄化背景下国外时间银行的发展及其对我国互助养老的启示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伴随着老龄化程度的加深,养老问题成为中国面临的一大问题。时间银行在互助养老方面的应用在国外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借鉴国外将时间银行运用于互助养老的成功经验,对于应对中国人口老龄化问题、缓解养老压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在对时间银行的内涵及其在互助养老方面的优势进行阐释的基础上,对具有代表性的美国、英国、日本等国时间银行模式的发展与实践情况进行介绍与总结,并从多个角度提出其对中国互助养老方面的启示,包括制定和完善互助养老相关法律制度、吸引多元主体共同参与互助养老、建立和完善网络互助养老信息服务平台以及加强互助养老服务者的技能培训等。

作者: 李明 曹海军
作者单位: 李明,1990年生,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博士研究生,110169。曹海军,1975年生,东北大学文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北大学城乡社区建设研究院副院长,110169。
期刊: 国外社会科学
年.卷(期):页码 2019.6(1):12-19
中图分类号: C913
文章编号:
关键词: 老龄化 时间银行 互助养老

欢迎阅读《国外社会科学》!您是该文第4653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