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旧系统审稿   登录新系统审稿>>

建议您登录自己的邮箱点击审稿链接自动登录审稿系统 ×

在线办公

过刊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济研究 >> 国际科技活动测度体系群的演化与发展

国际科技活动测度体系群的演化与发展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进入20世纪50年代,国际社会开始关注科技活动的统计核算问题。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先后研制出《弗拉斯卡蒂手册》及其第二代手册《TBP手册》《奥斯陆手册》《经合组织专利统计手册》《堪培拉手册》等,由此形成了一个多角度测度科技活动的核算体系群。同其他国际核算体系一样,《弗拉斯卡蒂手册》及其相关核算体系几经修订完善,推动了全球科技活动核算实践的广泛开展,大大丰富了统计核算理论和方法。随着科技活动的日趋复杂,国际科技活动测度体系群面临新的挑战,即建立独立的调查体系,构建专业性和应用性强的科技活动统计数据库;应加强科技活动账户、核算表及核算方法的研制;进行多元化的创新活动和现象的测度。

作者: 李金华
作者单位: 李金华,1962年生,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00732。
期刊: 国外社会科学
年.卷(期):页码 2018.5(3):116-125
中图分类号: F811
文章编号:
关键词: 科技活动 统计核算 测度体系 《弗拉斯卡蒂手册》

欢迎阅读《国外社会科学》!您是该文第2990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