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旧系统审稿   登录新系统审稿>>

建议您登录自己的邮箱点击审稿链接自动登录审稿系统 ×

在线办公

过刊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济研究 >> 金砖国家推动全球经济治理的路径选择

金砖国家推动全球经济治理的路径选择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伴随着新兴经济体群体性崛起,全球经济治理体系的弊端日益显现。现行国际经济秩序深刻影响着以金砖国家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的发展,经济实力不断增强的金砖国家在全球治理中地位的不匹配,决定了它们必然是推动变革的主要力量,且在全球治理体系的合作关系具有内在动力和长期性。金砖国家深化全球经济治理机制,既要实现对旧机制的深度融合与改造,又要主动构建更多的新机制;强化区域合作与重点领域治理是完善全球治理的重要切入点;培养多元化的国际支持力量夯实全球经济治理基础;以新的治理理念为全球经济治理提供不同以往的新思路。尽管金砖国家深化全球经济治理面临诸多困境,但依然乐观其成,当前迫切需要加快推动金砖国家合作向紧密联系的机制化转变,只有实现一定程度的机制化,才能抵消金砖各国分歧造成的消极影响,发挥集体行动的合力,提升金砖国家推动全球经济治理的成效。

作者: 米军
作者单位: 米军,1972年生,博士,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特聘教授,610041。
期刊: 国外社会科学
年.卷(期):页码 2018.5(3):87-92
中图分类号: F11
文章编号:
关键词: 金砖国家 全球经济治理 路径 

欢迎阅读《国外社会科学》!您是该文第3121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