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旧系统审稿   登录新系统审稿>>

建议您登录自己的邮箱点击审稿链接自动登录审稿系统 ×

在线办公

过刊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济研究 >> 全球制造业发展的总体趋势与财税政策支持

全球制造业发展的总体趋势与财税政策支持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随着现代化技术不断推陈出新,尤其是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世界制造业格局发生了重大变化,最突出的特征是制造业的全球化趋势加强,企业竞争中技术创新的主导地位突显。与此趋势相伴而生的是制造业产值占比两极分化、以服务型制造业为主、组织结构向扁平化管理发展等。财税政策作为各国支持制造业发展的主要政策手段,得到了广泛应用。本文在分析全球制造业总体发展趋势的基础上,结合典型国家工业革命及制造业发展的财税政策经验,对“中国制造2025”及其财税政策应用得出几点启示。

作者: 闫坤 程瑜
作者单位: 闫坤,1964年生,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100732。程瑜,1979年生,博士,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100142。
期刊: 国外社会科学
年.卷(期):页码 2018.5(3):78-86
中图分类号: F41
文章编号:
关键词: 制造业 财税政策 工业革命 

欢迎阅读《国外社会科学》!您是该文第3886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