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旧系统审稿   登录新系统审稿>>

建议您登录自己的邮箱点击审稿链接自动登录审稿系统 ×

在线办公

过刊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库与传播研究 >> 网络上的主要定义者——社交媒体中智库权威的建构和传播

网络上的主要定义者——社交媒体中智库权威的建构和传播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在英国,谁拥有塑造经济新闻的权力?社交媒体能够重塑这一权力吗?我们检验了2015年英国大选期间,记者、政治精英和财政研究所(IFS)——英国最为重要的智库——之间围绕推特所产生的相互关系。通过综合人工编码内容以及网络,进而对38天内涉及IFS的推特言论加以分析,我们阐明了社交媒体如何塑造了该智库的权威及其成因。我们提出了一种新的社交媒体理论——“主要定义者”,并展现其怎样发挥作用。这一过程的中心是一种我们试图将之概念化并予以测量的行为:权威信号。研究使人们对某些较为乐观的一般性认知,即社会化媒体对于多元主义民主的贡献产生怀疑。考虑到在相关过程中公共服务散布者的支配地位,我们强调尽管社交媒体得到了发展,然而当代传媒在帮助公众获得关于经济政策构想的信息方面仍然存在一定程度的限制。

作者: 〔英〕尼克·安斯特德 〔英〕安德鲁·查德威克 罗湘衡 译
作者单位: 〔英〕尼克·安斯特德(Nick Anstead),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传媒系助理教授。〔英〕安德鲁·查德威克(Andrew Chadwick),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政治与国际关系系主任。译者信息:罗湘衡,1984年生,博士,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系讲师、硕士生导师,130024。
期刊: 国外社会科学
年.卷(期):页码 2018.5(3):63-70
中图分类号: C932
文章编号:
关键词: 社交媒体 权威信号 经济政策 财政紧缩

欢迎阅读《国外社会科学》!您是该文第3825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