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旧系统审稿   登录新系统审稿>>

建议您登录自己的邮箱点击审稿链接自动登录审稿系统 ×

在线办公

过刊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会议 >> 面向“新时代的中国”的国际中国学——第七届世界中国学论坛海外观点解析

面向“新时代的中国”的国际中国学——第七届世界中国学论坛海外观点解析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2017年12月10—11日,第七届世界中国学论坛在上海举行。此次论坛以“新时代的中国”为主题,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海内外中国学研究界的一次盛会。来自34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50多位学者和政界领袖,与百余名中国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这一十九大文件里的核心词,就新时代中国的指导思想、平衡发展、文化自信、制度建设、大国外交,以及中国学体系的构建与创新、中国和平发展与新一代“中国通”等专题展开讨论。本文拟以本届论坛为个案,就其召开的背景,反映出的当代中国研究的新议程、新趋势,以及国际中国学研究社群的代际变化等问题进行分析。

作者: 潘玮琳
作者单位: 潘玮琳,1982年生,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中国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200235。
期刊: 国外社会科学
年.卷(期):页码 2018.5(1):143-149
中图分类号: K207.8
文章编号:
关键词: 十九大 国际中国学 世界中国学论坛

欢迎阅读《国外社会科学》!您是该文第3141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