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旧系统审稿   登录新系统审稿>>

建议您登录自己的邮箱点击审稿链接自动登录审稿系统 ×

在线办公

过刊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来稿 >> 中俄战略伙伴关系和大欧亚的构建

中俄战略伙伴关系和大欧亚的构建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全球化是世纪之交的一种选择。构建“大欧亚”是一个全球性的转型,代表着20世纪90年代至21世纪初几种趋势的激烈对抗,同时也透露出连接两极世界格局的一些全球化特征出现了衰退。构建大欧亚的进程将是亚洲、欧洲和非洲三者相互依存而又十分复杂且充满冲突的过程。应发挥上合组织在大欧亚制度构建中的组织作用。同时,协调好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与后苏联空间经济一体化进程(欧亚经济联盟)具有重大意义。应力求使大欧亚成为一个更为平衡的、拥有多个力量中心的体系。

作者: 〔俄〕德米特里·叶夫列缅科 孙铭 译
作者单位: 德米特里·叶夫列缅科(Дмитрий Ефременко),政治学博士,俄罗斯科学院社会科学信息研究所副所长。本文为作者专投本刊。译者信息:孙铭,1978年生,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
期刊: 国外社会科学
年.卷(期):页码 2017.4(3):145-150
中图分类号: B822
文章编号:
关键词: 大欧亚 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一带一路”

欢迎阅读《国外社会科学》!您是该文第3212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