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旧系统审稿   登录新系统审稿>>

建议您登录自己的邮箱点击审稿链接自动登录审稿系统 ×

在线办公

过刊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研究 >> “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俄经济合作:新趋势、挑战及应对

“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俄经济合作:新趋势、挑战及应对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在新的形势下,“一带一路”必将成为中国深化与俄罗斯合作的新引擎。当前,中俄经济合作呈现新的发展趋势:推进跨国次区域经济合作成为发展重点;城市间联系的加强成为中俄区域经济合作的重要载体;构建跨境交通经济带能够拓展中俄区域经济合作的发展空间;自由贸易区网络是一体化建设方向,而功能性领域合作是突破点。然而,中俄经济合作依然面临认识和心理上偏差、制度执行不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公共产品供应不足、经营主体与融资及经贸合作的腹地效应等诸多问题,这极大制约了两国区域经济合作的进一步发展。为此,需要两国加强认知和思想理论准备工作,需要中方长期耐心务实细致的工作,需要以既有的大项目突破和大通道建设契机带动全面合作的深化,需要提升贸易便利化与自由化、金融大流通、优化产业链布局等多方面扎实周全的合作构想来实现共赢,需要考虑当前国际政治经济环境积极寻求互动的可能性与潜在的经济合作空间。

作者: 刘彦君
作者单位: 刘彦君,1984年生,博士,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讲师。
期刊: 国外社会科学
年.卷(期):页码 2017.4(3):102-112
中图分类号: F125.5
文章编号:
关键词: “一带一路” 中国 俄罗斯 经贸合作

欢迎阅读《国外社会科学》!您是该文第4516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