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旧系统审稿   登录新系统审稿>>

建议您登录自己的邮箱点击审稿链接自动登录审稿系统 ×

在线办公

过刊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研究 >> 美国主流智库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知探析——基于布鲁金斯学会、卡内基基金会及美国进步中心的研究

美国主流智库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知探析——基于布鲁金斯学会、卡内基基金会及美国进步中心的研究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将面临一系列的挑战。挑战不仅来自沿线关键性国家,也来自域外西方大国,尤其是美国。从布鲁金斯学会、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美国进步中心等美国主流智库关于“一带一路”研究的分析可以发现,美国智库从不同层面分析了“一带一路”的战略动因及影响。其中,大部分观点都是站在美国国家利益的角度进行分析,强调中国经济、地缘政治上的扩张以及对国际秩序、美国主导地位的挑战。但也不乏理性的声音强调要客观看待并密切关注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理解并包容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

作者: 刘军,马晴
作者单位: &nbsp;刘军,1970年生,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教授;马晴,1989年生,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硕士研究生。
期刊: 国外社会科学
年.卷(期):页码 2017.4(3):83-91
中图分类号: K207.8
文章编号:
关键词: “一带一路” 美国智库 认知

欢迎阅读《国外社会科学》!您是该文第9557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