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旧系统审稿   登录新系统审稿>>

建议您登录自己的邮箱点击审稿链接自动登录审稿系统 ×

在线办公

过刊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研究 >> 当前西方社会运动与世界社会主义前景

当前西方社会运动与世界社会主义前景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西方国家纷纷爆发各种社会运动,表现出与以往社会运动不同的新特点,其实质是广大民众对由资本主义金融危机引起的各种社会问题、资本主义制度和资本主义主流意识形态的不满。当前西方社会运动、社会危机促进了对资本主义的扬弃,一定程度上在实际生活中检验了资本主义的历史命运,又彰显了工人阶级与社会民众联合运动增强的趋势,为发展世界社会主义创造了有利条件。然而,较低水平的街头抗议、广场“占领”等社会运动形式必须与社会主义运动相结合,才能转变为彻底改造社会的实际力量。

作者: 苑芳江
作者单位: 苑芳江,1977年生,东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博士后。
期刊: 国外社会科学
年.卷(期):页码 2017.4(3):28-32
中图分类号: D091
文章编号:
关键词: 社会运动 社会危机 世界社会主义 资本主义 西方国家

欢迎阅读《国外社会科学》!您是该文第3539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