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旧系统审稿   登录新系统审稿>>

建议您登录自己的邮箱点击审稿链接自动登录审稿系统 ×

在线办公

过刊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济研究 >> 国外有关服务业发展的资源环境效应研究述评

国外有关服务业发展的资源环境效应研究述评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摘要:

服务业往往被认为是一个去物质化、清洁的产业。然而,发达国家服务经济发展仍伴随着大量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使越来越多的学者开始关注服务业发展对资源环境的真实影响。本文从学术界关于服务经济与资源环境关系的争论、服务业生产消费活动影响资源环境的作用机制和经验证据三个方面对已有文献进行系统梳理和总结。最后,结合我国服务业发展的现状和前景指出,今后有必要加强对我国服务业发展的资源环境效应研究和评估,并在此基础上构建和完善针对我国服务业的环境规制,使之与当前工业部门的节能减排政策措施相互补充,从而形成一个完整有效的环境政策体系,促进我国低碳经济转型和生态文明建设。

作者: 彭水军 曹毅 张文城
作者单位: 彭水军,男,1975年生,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宏观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361005。曹毅,女,1987年生,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博士研究生,361005。张文城,男,1986年生,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博士研究生,361005。
期刊: 国外社会科学
年.卷(期):页码 2015.2(6):25-33
中图分类号: F205
文章编号:
关键词: 服务业 生产供应链效应 资源消耗 污染排放

欢迎阅读《国外社会科学》!您是该文第4990位读者!